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额全国第一 离岸经贸结算同比增逾130%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09日 17:17
前三季度上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额14.7万亿元,与跨境证券投资活动相关的人民币跨境收付占上海跨境收付总量的75%
11月8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办的“2022年前三季度上海金融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施琍娅介绍,前三季度上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额14.7万亿元,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图:IC photo

  【财新网】2009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上海首先启动,近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化,跨境投融资“去美元化”起势,上海在人民币跨境使用领域保持领先。

  11月8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办的“2022年前三季度上海金融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施琍娅介绍,前三季度上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额14.7万亿元,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越来越多经济主体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施琍娅介绍,前三季度,上海市采用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企业主体达3.25万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00多家,与境外156个经济体发生资金收付;与跨境证券投资活动相关的人民币跨境收付占上海跨境收付总量的75%,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