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前三季度对公房贷不良率首超3% 但不良生成额呈收窄趋势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10月31日 21:12
除了传统的清收处置,招行更多会引入投行思维,比如参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与代建企业合作模式,聚焦出险项目处置
三季度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招商银行涉房业务余额为7878.3亿元,较2022年上半年减少222.63亿元。2022年至今,该行涉房业务规模累计压降了1357.37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房地产流动性危机仍未解除,招商银行(600036.SZ/03968.HK)涉房贷款风险略有上升,正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不良业务处置力度。10月31日,在2022年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招商银行副行长朱江涛披露上述信息。

  他介绍,除了传统的清收处置,该行更多会引入投行思维,比如参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与代建企业合作模式,聚焦出险项目处置。按照朱江涛的判断,不良资产处置需要相当长时间来逐步消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