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大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已超额完成全年增量目标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0月28日 18:19
2022年前九个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3.86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增量
10月28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2022年前九个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达到3.86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是近年来的一大政策导向,据2022年5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今年国有大型银行要新增普惠小微贷款1.6万亿元,引导银行加强主动服务。

  10月28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2022年前九个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达到3.86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国有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9万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1.6万亿元的增量目标(参见财新网《国常会:今年国有大型银行新增普惠小微贷款1.6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