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三季度持股出炉 新增58股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27日 19:22
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子行业,分别有28只、25只、24只个股
目前,共计107个全国社保基金组合,除了001、002、005、006归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管理,其它103个组合的基金管理人均为基金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发布,社保基金重仓股也随之出炉。截至10月27日,社保基金共布局256只个股,其中新增58股、增持78股、减持55股。

  目前,共计107个全国社保基金组合,除了001、002、005、006归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管理,其他103个组合的基金管理人均为基金公司。256只重仓股,有139只在主板,95只创业板个股,科创板有22只。

  三季度社保基金调仓新增的58只个股,涉及国防军工、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多个行业。其中,天通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三个社保基金组合,在58只新增个股中独此一份,分别是17022组合、423组合、416组合,均为汇添富基金管理。有色金属个股腾远钴业、国防军工个股北摩高科、电子行业个股华海清科、石油石化个股华锦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中,社保基金组合数量达两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