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投资拖累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降6.3%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0月26日 19:49
中国平安的保险资金投资组合投资收益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有所承压;前三季度年化总投资收益率2.7%,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
上海陆家嘴中国平安总部大楼。10月26日,中国平安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净利764.63亿元,比去年同期少了51.75亿元,下降6.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资本市场影响、投资收益下滑拖累,中国平安在2022年三季度的净利润由正转负。

  10月26日,中国平安( 601318.SH / 02318.HK )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净利764.63亿元,比去年同期少了51.75亿元,下降6.3%。

  在今年二季度,中国平安净利润还保持了归母净利润3.9%的逆势增长,同期净利上升的大型上市险企仅有中国人保,同比上升5.7%;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因受投资拖累,归母净利分别同比下降23.1%、38%、5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