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实控人被捕大股东股权遭司法冻结 妖股ST曙光股价过山车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0月26日 16:41
近三个月内,市场熟知的多个游资席位频繁买入ST曙光,其股价大起大落,此前一个月内创下19个涨停,又在10月13日复牌后连续10个交易日跌停
ST曙光( 600303.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曾在一个月内斩获19个涨停板的ST曙光( 600303.SH ,原曙光股份)近期股价遭遇滑铁卢。

  10月25日晚间,ST曙光公告称,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获悉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所持1.34亿股ST曙光股份全部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冻结。冻结起始日为10月21日,冻结期限为一年。

  华泰汽车依靠在锦州银行( 00416.HK )获得的并购贷,在2018年以22.71亿元的高价收购ST曙光19.77%的股权,入主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收购后不久,华泰汽车就在2019年爆发债务危机,三年间300亿债务无解,其实控人张秀根更在今年被捕,导致了上述冻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