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三家涉房企业发布定增预案

2022年10月25日 07:43
推荐:三季度GDP同比增长3.9% 高于市场预期;9月出口同比增长5.7% 略高于市场预期;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 或掀起新能源汽车市场价格战;三月两战终告捷 “80后”苏纳克成为英国首位少数族裔首相

【国内财经】

三家涉房企业发布定增预案

发布定增预案的首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价涨跌不一。券商研报认为可重点关注相关企业的估值修复情况。(财新)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3.9%,高于市场预期

三季度GDP增速较二季度显著回升,其中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第三产业占经济比重较上年下降,服务业恢复基础仍需巩固;三大需求中,净出口和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较上年同期上升,最终消费支出贡献率则有所下降。(财新)

相关报道:三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 9月经济修复动力来自何处?

9月出口同比增长5.7%,略高于市场预期

对美出口降幅扩大,降至2020年4月以来新低,对欧盟、日本出口增速放缓,对东盟出口则加速;机电产品出口增速小幅反弹;;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减价升 。(财新)

抽水蓄能电站密集上马 今年新核准投资已超2500亿元

年初至今,国内已核准抽水蓄能电站24个,装机规模合计3129.8万千瓦,投资总额约2553亿元,新核准规模已经接近目前抽水蓄能电站装机总规模。(财新)

楼市持续低迷,近九成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

近五年来,一线城市第二次出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调,上一次是2021年12月,仅环比下降0.1%。(财新)

科技股成重灾区 香港恒指全日挫逾千点|星港钱潮

阿里、京东、百度齐创香港上市以来新低。(财新)

浙江温州多地持续干旱 乐清明日起全市实施应急限制供水

乐清市将启动分区隔日供水方案,永嘉县也对县城镇供水范围内的居民用户实施局部降压供水。温州多地气象部门已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信号,多地综合气象干旱指数将达重旱到特旱。(财新)

香港优才计划申请人数骤增1.7倍 将取消年度限额

优才获批后,可以让子女、配偶亦以受养人身份来港,享受公立医疗、教育等社会福利。(财新)

三部门发文扩大政府采购,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建材

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关于扩大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范围的通知》指出,自2022年11月起,在北京市朝阳区等48个市(市辖区)实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含此前6个试点城市)。(中国证券报)

新增专项债迎发行高峰 助推经济稳步复苏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10月已发行和按计划将发行的新增专项债超过3000亿元,创下半年以来月度新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专项债结存限额加快盘活,以及明年专项债提前批额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下达,政策持续发力有助于推动经济稳步复苏。(中国证券报)

四部门提出稳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

10月24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强主骨架路线联网、补网、强链;鼓励创新多元化融资模式,稳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证券时报)

2022年10月24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0月2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85元和17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发改委网站)

扩募上新齐头并进 公募REITs稳步前行

首批公募REITs试点以来,市场规模持续扩容。截至10月24日,已上市公募REITs产品达20只,公募REITs累计募集总规模超618亿元。还有多只公募REITs排队待审或即将上市,年内产品数量有望扩容至24只。此外,5只公募REITs启动扩募流程,推动资产组合多元化发展。(上海证券报)

汽车运输船成“海上印钞机” 有造船中企订单排到2026年

自2020年8月至今,6500车位的汽车运输船一年期租金水平已从1万美元/天增长到9万美元/天,涨幅高达8倍。正因如此,全球已掀起新一轮“抢船热潮”。今年前8个月,全球已成交43艘汽车运输船新船,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证券时报)

多家上市公司 跨界布局新能源赛道 

新能源行业景气度高,多家上市公司跨界布局新能源赛道。颜料龙头百合花近日公告,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7亿元,用于年产4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年产3000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年产5000吨高性能有机颜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宋都股份康隆达金圆股份等上市公司纷纷跨界布局锂矿资源赛道,其中多以并购为主。(中国证券报)

乘联会: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91万辆左右 同比增长11.4%

据乘联会消息,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91.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1.4%,其中新能源零售在5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73.5%,渗透率约28.8%。(财新一线)

河南安阳发布“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重点发展光伏玻璃、电池组件及关键材料

河南印发《安阳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目标:围绕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做优风电、光伏产业,培育生物质能产业,促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聚,打造中部地区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安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司要闻】

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 或掀起新能源汽车市场价格战

特斯拉降价可谓转守为攻,行业人士预计会对市场较大冲击。(财新)

股票跌停基金减持 片仔癀三季度营收净利罕见双降

曾被炒至千元一粒的片仔癀锭剂价格回落,不再“一丸难求”。(财新)

天风证券明确国资控制 湖北财政厅成实控人

宏泰集团与武汉商贸达成一致行动关系,成为天风证券的控股股东,天风证券结束多年无实控人状态,被湖北财政厅“收入囊中”。(财新)

歌诗达邮轮退出中国及亚洲市场 多数中国区员工已离职

中国仍未放开国际邮轮市场,而在2019年,歌诗达邮轮配置在东亚市场的邮轮多数时间以中国港口为母港,接待的主要游客来自中国。(财新)

牧原股份:第三季共销售生猪1394.4万头 同比增60.85%

牧原股份公告,目前,公司核心种猪群规模居全国前列,已完全摆脱进口依赖,实现种猪“自主可控”。在猪价高位上涨影响居民日常消费时,公司加大生猪出栏,保障市场供应,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共销售生猪1394.4万头,同比增长60.85%。公司研发并应用低蛋白日粮,饲料中豆粕添加量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50%。(财新一线)

复星医药:控股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及承诺不减持

复星医药公告,经综合考虑,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决定于2022年10月24日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自2022年10月24日起的一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自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9月30日(含首尾两日),于减持计划下复星高科技累计减持公司1.46%股份。(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三月两战终告捷, “80后”苏纳克成为英国首位少数族裔首相

在特拉斯主导的“短命”内阁于股汇债三市的连锁风暴中倒台之际,苏纳克再次投入党魁竞争,终于在距离上次败选一个半月之后,拿下了通往唐宁街10号的门票。(财新)

德国总理舒尔茨近日表示将访华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路透社记者提问说,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日表示,他将于下周访问中国?中方能否证实?汪文斌表示,对于你提到的相关问题,我目前没有可以发布的消息。(外交部网站)

新加坡资管规模增至30万亿 1998年以来最高水平|星港钱潮

新加坡定位为国际投资者和资金流的中间人”。(财新)

英美列入脊灰暴发国家名单 “消灭脊灰”再受阻

全球“消灭脊灰”已步入“最后一公里”。就在这一紧要关头,英国、美国等部分已宣布消灭脊灰病毒的国家近期重新报告检测出脊灰病毒。(财新)

为节省用气 德能源巨头总部半关加降温

德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尤尼珀公司说,为了尽可能节省能源、缓解财务困境,公司关闭一半总部办公场地,同时调低另一半办公场地的温度。(新华社)

【市场】

美股周一收高

道指收盘上涨417.06点,涨幅为1.34%,报31499.62点;纳指涨92.90点,涨幅为0.86%,报10952.61点;标普500指数涨44.59点,涨幅为1.19%,报3797.34点

美国WTI原油收跌0.6%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7美分,跌幅近0.6%,收于每桶84.5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小幅收跌0.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跌幅为0.1%,收于每盎司1654.10美元

【本周关注】

10月25日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英国第四季度CBI企业乐观指数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发表讲话

欧盟举行能源部长会议

10月26日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每周原油进口(万桶)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每周成品油进口(万桶)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

澳大利亚9月CPI月率(%)

欧元区9月家庭贷款年率(%)

欧元区9月M3广义货币(亿欧元)

瑞士10月瑞信/CFA经济预期指数

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

美国9月营建许可年化总数修正值(万户)

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加拿大10月26日央行隔夜贷款利率(%)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EIA每周原油进口(万桶)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0月27日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单月(%)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10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欧元区10月欧洲央行存款机制利率(%)

欧元区10月欧洲央行边际借贷利率(%)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GDP价格指数季率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GDP隐性平减指数季率-季调后初值(%)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截至10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截至10月1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0月28日

日本10月东京CPI年率(%)

日本9月失业率(%)

日本10月28日央行政策余额利率(%)(1028当天不定时)

日本10月28日央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月率(%)

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年率(%)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