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欲打造国际虚拟资产中心|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7日 16:04
为彰显对Web3.0、元宇宙等的支持,2022年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参会者,将有机会获派发限量版NFT
2022年4月29日,香港,当地举办NFT艺术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区政府将在10月底开启的2022年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发表香港虚拟资产发展政策宣言,力求将香港打造成国际虚拟资产中心。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月16日发文称,港府将借此机会向外界清楚表达对香港发展虚拟资产的立场,向全球业界展示香港推动自身发展成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愿景。

  陈茂波透露,港府虚拟资产政策宣言,内容将涵盖政府愿景和策略、监管制度、对开放投资者接触虚拟资产的取态,以及为把握虚拟资产带来的技术优势推出先导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