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警惕贷款中介不法行为 从正规渠道办理贷款业务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10月16日 08:03
注意防范假冒银行名义发布办理贷款的广告信息、骗取高额手续费、提供名不副实的中介服务这三大陷阱风险
2022年4月13日,北京,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10月14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2年第7期风险提示——《关于警惕贷款中介不法行为侵害的风险提示》(下称《风险提示》),提醒有借款需求的广大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机构办理贷款,警惕非法中介或不法行为侵害权益,注意防范三大陷阱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无抵押无担保”“低息免费”“洗白征信”等不良贷款中介的套路陷阱层出不穷,存在虚假宣传、息费不透明、莫名收费或被贷款等问题,在扰乱市场金融秩序的同时严重侵犯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0月14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2年第7期风险提示——《关于警惕贷款中介不法行为侵害的风险提示》(下称《风险提示》),提醒有借款需求的广大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机构办理贷款,警惕非法中介或不法行为侵害权益,注意防范三大陷阱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