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北京写字楼市场热度持续走低 三季度空置率上升租金下滑

2022年10月14日 07:03
推荐:第二批6家科创板做市商名单出炉 分别为中信、国君、招商、兴业、东吴、浙商;彩虹集团回复关注函: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产品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约133万元;人民币汇率夜盘破7.2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支撑美元;美国9月CPI报8.2% 美股低开2%

【国内财经】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意见

座谈会上,习近平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他希望党外人士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发表真知灼见,对中共二十大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夜盘破7.2,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支撑美元

美国通胀形势依旧严峻,使得市场人士更加肯定美联储11月的议息会议将保持鹰派加息风格,促使美元指数短线拉升逾1%;多种非美元货币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短线贬值。(财新网)

北京写字楼市场热度持续走低 三季度空置率上升租金下滑

在线教育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在中关村区域大量退租,导致该区域空置率持续上升至11.1%。(财新网)

梁万年解释中国必须坚持“动态清零”的五大原因

梁万年称,疫情何时结束需要综合考虑病毒的变异、疾病的感染谱、严重度的变化,以及卫生健康系统的抵抗能力,包括防控能力、救治能力,以及社会公共卫生的干预措施,要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财新网)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第二批6家科创板做市商名单出炉,分别为中信、国君、招商、兴业、东吴、浙商

证监会批复第二批券商科创板做市商资格,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浙商证券。截至目前,获得科创板做市商资格券商共有14家。(财新一线)

国资委表示,各中央企业加快推进减租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10月13日消息,国资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并于12月10日前向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报送减租工作总结。(中国证券报)

前三季度业绩同比“腰斩” 房企年底冲刺或现“踩踏式厮杀”

房企营销团队通常会在年初签署销售军令状,完成业绩目标是年度硬性任务。(财新网)

再创11年新低 港股何去何从?|星港钱潮

香港银行体系结余进一步逼近千亿港元心理关口。(财新网)

30余地下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河南、海南、北京、重庆、安徽、武汉、西安、上海、深圳、南京、杭州、济南、成都、长沙、沈阳、郑州、石家庄、苏州、天津、无锡等30余地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即5年期以下(含5年)和5年期以上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下调至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证券时报)

三部门约谈后多晶硅价格企稳,机构预计下月或现调整

近期,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三部门集体约谈部分多晶硅骨干企业一事备受业内关注。针对国内光伏产业部分环节产品价格持续急剧上涨,引发产业链供应链剧烈震荡的情况,有关司局负责人特别提到了部分企业炒作哄抬价格、个别从业者囤积居奇,并称要对这类违法行为加强查处、严厉打击。(证券时报)

QFII入场境内期货市场 瑞银期货达成首单交易

截至8月末,境外投资者在期货市场客户权益合计超过500亿元;但与全国期货公司合计1.53万亿的客户权益总规模相比,仍有不少增长空间。(财新网)

上交所发布科创成长指数 并修订红利系列指数

10月13日,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上证科创板成长指数的发布安排。经流动性筛选后,科创成长指数选取成长性综合表现排名靠前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上海证券报)

近千家私募出手自购,规模约50亿!多家机构:A股市场进入价值区间

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份以来,近千家私募机构及其员工认购旗下私募产品,合计认购金额近50亿元,其中自购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私募机构近50家,更有一些私募机构自购过亿元。(证券时报)

多家光伏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行业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近日,通威股份TCL中环等光伏企业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纷纷预喜。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受益于行业投资增长、光伏技术的迭代和海外需求增长,行业整体发展向好。展望第四季度,随着硅料产能的逐步释放和光伏装机高峰的来临,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得到延续。(证券日报)

香港感染类鼻疽患者大增 暂不清楚传染源

死亡率约为40%至75%;人传人的情况非常罕见。(财新网)

头部企业扩产上规模 酱酒行业竞争行至中场

据记者统计,贵州茅台郎酒国台酒业等酱酒头部企业相继下沙投产(即酱香型白酒生产的第一次投料),酱酒新一年的酿造周期正式开启。(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彩虹集团回复关注函: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产品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约133万元

截至目前,主要型号电热毯产品通过了CB体系安全性能测试,先后获得CE、UKCA、GS、SAA、ZA认证,通过关于欧盟有毒有害物质的化学测试(REACH、RoHS、PAHs)。2022年,公司获得一些产品出口订单,总体上数量少金额低,截至6月底,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产品实现海外销售收入21万元,此外,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约133万元,合计占上一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例为0.13%。(财新一线)

相关报道:能源危机飓风④|欧洲能源危机 中国电热毯、电暖器等供暖产品出口增加

天风证券股权再梳理 湖北国资成“大当家”

原第一大股东“当代系”深陷债务泥沼后,天风证券启动了“去当代化”的股权变更,湖北省级金控平台宏泰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3.84%。(财新网)

台积电预计全年资本支出360亿美元 较之前预估减少

台积电仍预计2022年销售额以美元计价增长30%左右。台积电预计全年资本支出360亿美元,此前预计400亿美元至440亿美元。(财新一线)

天猫公布双11开始时间:10月24日晚8点预售

天猫官方消息,今年的天猫双11预售将于10月24日晚上8点开始。据介绍,今年双11,无论是「预售付定金」阶段还是「售卖」阶段,都告别了零点,改从晚上8点开始,消费者不用再熬夜。此外,相比往年10月20日或21日启动预售,今年双11缩短了预售时间。(财新一线)

阳光城: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0阳城04”的回售本金及本年度利息

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0阳城04”的回售本金及本年度利息。“20阳城04”将在2022年10月14日开市起停牌。(财新一线)

国泰君安控股华安基金 公募“一控一牌”正式落地

“券商系”公募目前多为“一参一控”或“一参一牌”,政策已允许的“一参一控一牌”尚未出现。(财新网)

【国际财经】

美国9月CPI报8.2%,美股低开2%

9月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市场调整了对美联储11月加息的预期,加息50基点选项直接被排除,加息75基点的概率从81.3%径直上升至95.8%。(财新网)

各国PPI走势分叉 美国数据暗藏玄机

能源价格冲击、劳动力市场紧张等多重因素正在推高发达国家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不过中国的PPI走势跟发达国家正在分叉。(财新网)

耶伦:由市场决定的美元价值符合美国的利益

耶伦表示,确实有一些关于市场流动性问题的担忧,但问题还没有上升到严重担忧的程度。(财新网)

欧盟能源部长就联合购气达成共识

欧盟能源部长非正式会议1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会议主要讨论应对天然气价格高涨、冬季能源储备以及电力市场改革等话题,并就欧盟成员国联合采购天然气达成共识。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约瑟夫·西克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官员一致认为有必要从2023年开始联合购气并调整欧盟天然气价格基准,从而更好地抑制价格飙升和投机行为。(新华社)

俄方披露克里米亚大桥遭炸作案细节 乌情报机构否认指控

按照俄方对外宣称的信息,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一名雇员对整个路线上的货物流动进行了跟踪和监控,并与参与运输者进行了接触。(财新网)

联合国大会表决不承认乌东四州“入俄”:俄罗斯反对 中印等35国投弃权票

耿爽说,中方始终认为,联大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有利于推动局势缓和降温。提交本次紧急特别联大表决的有关决议草案无助于实现上述目标。因此,中国代表团对草案投弃权票。(财新网)

相关专题:乌克兰战火

美国对华技术管制升级 三星海力士英特尔中国工厂被“豁免”

三家外资芯片企业获得美国商务部授权,可在接下来一年内不获取个别许可的前提下为其在中国的工厂供应所需的半导体生产设备。(财新网)

瑞典9月通胀率再创新高

瑞典中央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电价和食品价格高企,瑞典9月通货膨胀率达9.7%。这是瑞典今年第6次刷新自1991年12月以来通胀率最高纪录。(新华社)

俄罗斯称土耳其可成为俄向欧洲供气枢纽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时表示,俄可以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并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天然气枢纽。(新华社)

化工巨头巴斯夫三季度利润降近三成 德国业绩现亏损

三季度内,欧洲天然气价格以及电价一度暴涨,期内欧洲区域盈利情况恶化,公司德国业务已出现亏损。(财新网)

【市场】

美股逆转收高 能源与金融股领涨

道指收涨827.87点,涨幅为2.83%,报30038.72点;纳指涨232.05点,涨幅为2.23%,报10649.15点;标普500指数涨92.88点,涨幅为2.60%,报3669.91点

纽约金价13日下跌

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收于每盎司1677美元,跌幅为0.03%;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收于每盎司18.918美元,跌幅为0.11%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4美元,收于每桶89.11美元,涨幅为2.11%;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2美元,收于每桶94.57美元,涨幅为2.29%

【今日新股】

康为世纪申购代码787426;隆扬电子申购代码301389;箭牌家居申购代码001322;麒麟信安申购代码787152

【本周关注】

10月14日

中国9月PPI年率(%)

中国9月CPI年率(%)

中国9月贸易帐-美元计价(亿美元)

中国9月出口年率-美元计价(%)

中国9月进口年率-美元计价(%)

中国9月贸易帐-人民币计价(亿元)

中国9月出口年率-人民币计价(%)

中国9月进口年率-人民币计价(%)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欧元区9月储备资产合计(亿欧元)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9月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