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保德信计划向农行收购旗下农银人寿部分股权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0月13日 13:29
美国保德信对农银人寿的估值为人民币214亿-285亿元,所售股权比例为20%-49%;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农银人寿的净资产为89.7亿元
农银人寿成立于2005年,最初名为国民人寿,后更名为嘉禾人寿;2012年11月,农业银行正式入股嘉禾人寿成为控股股东,并于2013年1月正式更名为农银人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彭博近期报道,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正计划向中国农业银行洽购旗下控股子公司农银人寿的部分股权。

  此次交易,美国保德信金融对农银人寿的估值为30亿-40亿美元(折人民币214亿-285亿元),所售股权比例为20%-49%,亦可能涉及银保合作交易。根据公司披露的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农银人寿的净资产为89.7亿元,总资产为1370亿元,净利润为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