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FII入场境内期货市场 瑞银期货达成首单交易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0月13日 13:22
截至8月末,境外投资者在期货市场客户权益合计超过500亿元;但与全国期货公司合计1.53万亿的客户权益总规模相比,仍有不少增长空间
10月11日,瑞银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已完成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首单国内商品期货交易,并成为首家支持 QFII 参与境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期货公司。

  【财新网】外资正式获准全面入场40余个期货期权产品已有月余,首家期货公司试水QFII境内商品期货交易。

  10月11日,瑞银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瑞银期货”)宣布已完成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首单国内商品期货交易,并成为首家支持QFII参与境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期货公司。

  10月11日,瑞银期货郑商所PTA合约TA301持卖仓量23712手,较前一日增加13418手。同时,瑞银期货还是当日中金所持有中证1000股指期货(IM)、上证50股指期货(IH)部分合约的持最大卖单量机构。当日,瑞银期货持有IM2303合约卖单2077手,IH2303合约卖单2714手,IH2212合约卖单8983手,均为前20大机构之首。此外,当日瑞银期货在上海能源期货交易中心的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LU2301和20号期货胶合约NR2212分别持有买单740手和卖单363手,较前一日分别减少213手和125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