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回应支付宝高新企业资格被撤销 系到期后未再申请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10月09日 15:15
蚂蚁集团的研发费用并未体现在持有支付牌照的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后者的研发支出仅占蚂蚁整体研发支出的一部分;支付宝(杭州)具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上海,支付宝大楼。蚂蚁集团全资持股的支付宝(中国)成立于2004年,是支付宝支付牌照的持牌主体,注册地在上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发布的《2022年度上海市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通知》(下称《通知》)显示,共有14家企业被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其中之一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宝(中国)”),撤销原因是“研发费用占比不达标”,引起外界关注。

  蚂蚁集团全资持股的支付宝(中国)成立于2004年,是支付宝支付牌照的持牌主体,注册地在上海。蚂蚁集团有关人士向财新回应称,支付宝(中国)的上海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后,没有再主动申请。他同时强调,蚂蚁集团旗下有很多主体,支付宝(中国)是蚂蚁集团旗下多家公司之一,其研发支出仅占蚂蚁整体研发支出的一部分,蚂蚁集团研发投入连续三年增长率超3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