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七年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10月01日 16:13
调整后,5年以下及5年以上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较相应期限的LPR低1.05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2022年9月30日,贵州遵义,航拍一处房地产楼盘。9月30日晚,央行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图: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财新网】支持刚性购房需求的房地产金融政策持续释放。2022年10月1日起,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

  9月30日晚,央行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调整之后,5年以下及5年以上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较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低1.05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