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量化基金高管:很多人会放大投资中国的风险|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9月30日 13:12
Two Sigma亚太CEO称,应该“管理风险而不是回避风险”
林国沣说,量化对冲基金并不喜欢单一走势的市场,有波动的市场反而更好。资料图:林国沣。

  【财新网】俄乌冲突、中美竞争、能源危机、供应链中断等因素对世界经济格局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量化对冲基金将采取怎样的策略?美国对冲基金公司Two Sigma亚太首席执行官林国沣9月29日在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举行的第九届亚洲峰会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不少投资人对中国市场缺乏足够的耐心,而且会放大投资中国的风险。

  Two Sigma是一家创立于2001年的知名对冲基金投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分布式计算等多种方法管理投资策略,最新管理规模约600亿美元。2019年9月,Two Sigma境内外商独资公司腾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AMAC)登记成为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