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减免服务收费1375亿元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09月23日 21:11
银行业通过规范服务定价方法等机制性安排,还将进一步减少其他各类市场主体接受金融服务的实际支出
9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动银行业减免服务收费,2022年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为其他各类市场主体减免服务费用1375亿元,同比增长9.5%。资料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银保监会印发并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效果初显。

  9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动银行业减免服务收费,2022年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为其他各类市场主体减免服务费用1375亿元,同比增长9.5%。

  具体来看,在重新梳理和评估服务项目及价格标准之后,21家主要银行平均取消计费服务项目14项,下调计费服务价格16项,向其他各类市场主体实施减免优惠46项,可直接测算年新增减免费用6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