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数字人民币有助于实现支付市场的统筹整合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刘冉
2022年09月09日 16:48
数字人民币是现代公共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对央行支付系统的一次大的升级
2022年9月8日,北京,2022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周小川在会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关于全国支付市场的壁垒问题,已引起业界诸多专业人士的关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普及,或是解法之一。

  9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2022年第二届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指出,数字人民币是现代公共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对央行支付系统的技术、组织架构和业务模式的一次重大升级,通过这一升级,将实现全国支付市场的统筹、整合,打破支付壁垒,提升用户体验,为数字金融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底部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