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长春:数字人民币的法偿地位有助于打破支付市场壁垒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9月09日 16:15
数字人民币将为不同机构的创新发展提供公平的准入机会和统一的基础设施,促进市场竞争择优
2022年9月8日,北京,2022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到会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数研所”)所长穆长春在“2022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指出,在维护支付市场的公平竞争方面,数字人民币有助于改善零售支付市场中现有的问题,畅通市场展业平台与渠道,助力实现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穆长春解释,一方面,数字人民币将为不同机构的创新发展提供公平的准入机会和统一的基础设施,促进市场竞争择优;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的法偿地位有助于打破支付市场中的机构壁垒、工具壁垒和平台壁垒,实现数字人民币的全场景支付,提升零售支付服务的可达性和社会总福利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