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更多房企近期可能在香港配股集资|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02日 09:28
但市场气氛疲弱,可能欠缺认购需求来配合房企的集资意愿
香港,房产建筑群。在港上市房地产商若能成功配股集资,对境外债券持有人而言,将是正面消息。图:Paul Y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中期财报季结束,摩根大通发表研报指,“未出险房企”有更大意愿配股集资,它们正在努力提升流动性。

  所谓未出险房企,就是未陷入流动性困难的房企。碧桂园8月初刚刚在香港市场配股集资约28亿港元,部分用于为境外债项再融资。

  摩通将国内房地产开发商分为五大类,分别为“防御一类(Defensive 1)”、“防御二类(Defensive 2)”、“幸存者(Survivor)”、“边缘化(Marginal)”和“出险(Distressed)”房企。该行认为,“幸存者”和“边缘化”类别的房企近期配股融资风险更高。

  所谓“幸存者”房企,指的是目前并未出险的民营房企,同时其在岸债券发行可能获得通过。这类港股上市公司包括碧桂园(02007.HK)、旭辉控股(00884.HK)、远洋集团(03377.HK)、美的置业(03990.HK)和新城发展(01030.HK)。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