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债市场情绪回暖 多家民营房企将发行ABS融资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07日 22:43
碧桂园、龙光、万科、龙湖拓展、新希望地产等多家民营控股房地产公司公告称,将发行资产支持类证券化产品进行融资;多位市场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市场情绪已开始明显好转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30日,房地产ABS存量共计4653.5亿元,其中供应链、尾款、CMBS、类REITs各1603.6亿元、745.3亿元、1877.7亿元、427.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房地产行业的股市和债市情绪回暖之际,近期碧桂园、龙光等多家民营控股房地产公司公告称将发行资产支持类证券化产品融资。

  12月6日,龙光集团官方公众号表示,近期,龙光拟启动CMBS、供应链ABS等资产支持类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工作。上述项目前期沟通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此前12月3日,龙光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申请,也获得监管部门审核批准。

  12月5日,碧桂园也表示,继本月初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中期票据获得受理之后,碧桂园集团拟于近期向交易所申请发行供应链ABS产品。另据媒体报道,万科、龙湖拓展、新希望地产也在采访中表示已启动公司债券和资产证券化发行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