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 资本充足率下降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30日 21:10
华夏银行不良贷款规模与不良贷款率有所抬升;该行负责人解释,不良贷款率上升主要由于信用卡业务领域中,受疫情持续及反复影响,客户阶段性违约有所增长
8月30日,华夏银行发布的202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0亿元,同比增长5.01%,但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为484.5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虽然2022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实现利润正增长,但仍需应对下滑的资本充足率和上行的不良贷款率。

  8月30日,华夏银行发布的202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0亿元,同比增长5.01%,但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为484.52亿元。

  上半年,华夏银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减少7.26%,至375亿元。这其中,息差下降的影响明显。报告期内,华夏银行净息差同比下降28个基点(BP)至2.13%。“本公司加大对实体经济和稳增长的金融支持力度,资产收益水平有所下行。”中报表示,华夏银行将加大力度稳定负债成本,保持净息差合理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