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元财富管理格局逐步形成 提升服务效能需用好信托机制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08月27日 11:44
资管机构数字化转型可“循序渐进”,先行解决渠道、交易、支付等简单操作性业务,然后再解决投研分析、风险机控、流程管理等复杂系统,进而用数字化实现穿透式管理
《报告》列出的2022年上半年财富管理能力百强机构中,银行上榜64家,依然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是“资管新规”全面实施元年,存量业务整改接近尾声,居民财富多元化配置需求正发生质的转变,对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的《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2上)》(下称《报告》)指出,在目前的财富管理行业格局中,银行仍处于中流砥柱地位,券商、第三方机构等作为有益补充,多元财富管理格局逐步形成;中国居民的家庭资产配置将持续从房地产等实物资产向金融资产转移。

  《报告》列出的2022年上半年财富管理能力百强机构中,银行上榜64家,依然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券商有18家,比2021年四季度末减少一家(安信证券);第三方互联网机构11家维持不变;公募基金增加一家(嘉实基金)共有6家;保险公司仅有中国人寿保险一家上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