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炬高新聘“宝能系”高管 三名董事投出反对票

文 | 财新 王婧
2022年08月23日 13:53
中炬高新董事会在高管席位上的分歧背后,是该公司可能即将再度上演控制权之争。目前中山润田和中山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的股比差距仍在缩小
中炬高新( 600872.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陷入多事之秋的“宝能系”,正在日益失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继南玻A(000012.SZ)之后,“宝能系”作为大股东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中炬高新(600872.SH),亦有三名董事对“宝能系”意欲推举的高管提出反对意见。

  中炬高新于8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当天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以6票赞成、3票反对,审议通过了《聘任田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简历显示,田秋出生于1985年12月,曾在世联行和戴德梁行任职。在2014年至2022年,他出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中心副总经理、宝能新零售集团副总裁,熟悉财务审计、分析相关工作,擅长投资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