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上半年亏近15% 仅有能源板块正收益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8月18日 20:09
抹去2021年全部盈利,股票投资组合跌幅超17%,科技股回报率为-28%。但组合回报仍好于其比较基准1.14个百分点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在开盘时工作。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8月17日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报显示,其投资组合上半年回报率为负的14.4%。由于其2021年收益率为14.5%,今年上半年的回撤已将去年全年的盈利抹去。图:Angela Weiss/视觉中国

  【财新网】高通胀、央行升息环境下的美欧市场动荡,令全球最成功的主权财富基金上半年出现15%的回撤。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NBIM)8月17日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报显示,其投资组合上半年回报率为负的14.4%。由于其2021年收益率为14.5%,今年上半年的回撤已将去年全年的盈利抹去。

  在上半年组合总市值下降1.68万亿挪威克朗(约合1740亿美元)后,截至6月末,其组合总规模约1.21万亿美元。上半年,许多大型投资机构回报均不理想,伯克希尔哈撒韦近期公布上半年投资亏损超450亿美元,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同期亏损近44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