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港通优化交易安排 共同交易日均可开放交易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2日 19:47
预计可将目前无法交易天数减少约一半
换言之,优化之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所有共同交易日均可开通沪深港通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8月12日联合发布公告,将优化沪深港通交易安排,即6个月优化准备期之后,沪深港三个交易所的共同交易日,均可开通沪深港通交易,预计可将目前无法交易天数减少约一半。

  沪深港通实施以来,两地假期安排不同造成的一些交易结算不便利,是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之一。中国证监会指,在会同香港证监会组织有关方面研究论证和广泛征求两地市场机构和投资者意见后,制定了沪深港通优化交易日历方案。

  综合考虑了增加交易日对投资者、交易所、结算公司以及市场机构的影响,在基本不改变沪深港通机制运行逻辑的基础上,将开放因不满足结算安排而关闭的沪深港通交易日。换言之,优化之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所有共同交易日均可开通沪深港通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