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要求金融企业优化内部收入分配 健全追责追薪机制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8月02日 22:15
加强不良资产核销和处置管理,不得以无效重组等方式隐瞒资产的真实风险状况,不得通过处置不良资产进行利益输送
财政部要求国有金融企业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合理控制费用开支;积极优化内部收入分配结构,科学设计薪酬体系,合理控制岗位分配级差;并要求建立健全薪酬分配递延支付和追责追薪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暴露的金融领域风险事件和违法违纪案件,暴露了部分金融企业存在财务纪律执行不到位、财务会计信息不真实、收支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近期财政部发文,要求国有金融企业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优化内部收入分配结构,加强金融资产管理,维护金融债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根据财政部网站于8月2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的通知》(财金〔2022〕87号 )(下称《通知》),财政部要求国有金融企业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合理控制费用开支;积极优化内部收入分配结构,科学设计薪酬体系,合理控制岗位分配级差;并要求建立健全薪酬分配递延支付和追责追薪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