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控股原总裁、香港太平绅士陈爽被查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7月26日 19:16
被查具体原因暂不明确,或与上半年光大控股的巨亏有关,亏损主要是陈爽时期的大量遗留风险暴露
资料图:陈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半月前还在港与人洽谈生意的陈爽,日前突然被带走调查,让外界颇感意外。

  7月26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00165.HK,下称光大控股)原党委书记、行政总裁陈爽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据多位认识陈爽的人士称,不久前陈爽还在香港露面,与人洽谈中国飞机租赁(01848.HK)出售。“中飞租赁实际是他在背后控制,最近很着急想卖,谁想到还没成交人进去了。”有知情人士称。至于陈爽被查具体原因暂不明确,不过不止一位知情人士称,或与上半年光大控股的巨亏有关。有接近光大控股的人士表示,亏损主要是陈爽时期的大量遗留风险暴露,因此其被调查也盛传很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