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外汇期权业务亦不强制单证审核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26日 18:13
对于“近结远购”外汇掉期业务,遵循近端审核原则,远端购汇在此基础上可不再按照即期购汇进行实需背景审核;同时银行自身项下外汇敞口的套期保值也可差额交割
北京西城区城坊街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的政策问答,就相关新增外汇业务和衍生品进一步解释说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外汇市场迎接新规两个月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再发政策问答为新增外汇业务和衍生品释疑,包括明确外汇期权业务的实需审核应与远期结售汇一致,银行自身项下外汇敞口的套期保值可通过差额交割等。

  7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下称‘15号文’)的政策问答”(下称“政策问答”),就相关新增外汇业务和衍生品进一步解释说明。

  首先,由于“15号文”扩大了银行对客与银行间的外汇期权产品,政策问答中特别解释了相关的实需原则审核要求:“银行为客户办理外汇期权业务,在实需交易审核方面应和远期结售汇保持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