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接棒苏恒轩 赵鹏出任中国人寿总裁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25日 18:47
赵鹏在国寿的财务岗位上曾任职多年,2020年赴农发行升任副行长;于近期回归国寿集团,担任党委委员、拟任副总裁
资料图:赵鹏。

  【财新网】赵鹏回归国寿集团担任党委委员、拟任副总裁不到半月,其分管的领域已经确定。财新获悉,赵鹏将接棒苏恒轩,出任国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的党委书记、总裁职务。与此同时,苏恒轩继续担任集团副总裁。

  赵鹏出生于1972年,现年50岁,山东人,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精算领军人才。1995年从湖南财经学院毕业后,赵鹏便加入中国人寿,在财务岗位上任职多年,从财务部资金处的一名基层科员逐渐升任,用18年的时间即至2013年,成为了国寿集团的财务部总经理。在这一过程中,国寿处于纷繁的大发展时期,经历了分拆、股改、上市种种重要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