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王春英:中国外债去杠杆风险总体可控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22日 23:00
从规模来看,中国外债增幅相对稳定,未出现“过度加杠杆”,因此“去杠杆”风险也总体可控;外债的债务类型结构、币种结构以及期限结构都有所优化
2022年7月22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2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外债增长和经济增速相匹配,而且稳定性提高,外债的各项安全性指标都是在国际公认安全线以内,风险是总体可控的。”在7月22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作出如上表述。

  她指出,中国外债“过度去杠杆”的风险并不高。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中国全口径外债余额27102亿美元,比上年末下降364亿美元,降幅1%。

  “这个变动我们认为是比较温和的。”王春英在前述场合表示,“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加快收紧等各种复杂外部因素的影响下,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外债会保持合理有序发展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