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再创新 水滴推出免健康告知重疾险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21日 22:56
免除健康告知,一方面是保险业针对带病体人群扩大保障的一次有益尝试,但另一方面,在如何做好后期风控、防范道德风险、降低投保人逆选择等问题上,仍然需要时间去检验
7月20日,水滴保险经纪公司与中华财险、永安保险联合推出了一款名为“水滴蓝海系列”的重疾险。图:央广网

  【财新网】通常来说,填写健康告知是消费者在购买健康险时的必要一环,这也是保险公司倚靠的重要风控手段之一。不过,在互联网逐渐成为保险的重要销售渠道后,一个重要的课题是,如何创造一个更为简单的投保流程来提升产品销量?对此,互联网保险中介平台尝试的创新手段是:免除健康告知。

  7月20日,水滴保险经纪公司(下称“水滴”)与中华财险永安保险联合推出了一款名为“水滴蓝海系列”的重疾险。作为一款在互联网渠道销售的重疾险,该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投保时可免除“健康告知”,简化了投保、理赔流程,不仅可保障健康体人群,带病体人群也可投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