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选”基金公布半年报 用户平均持有时长增至401天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20日 19:42
以多元布局类基金为主,聚焦单个行业的基金数量仅有30%
林思思在回答财新记者“如何看待投资人扎堆投资明星基金”提问时表示,公众和社会对蚂蚁基金的期待早已远远超过一个普通基金代销渠道的责任,蚂蚁一直在做投资者教育工作,选出基金只是第一步,蚂蚁在用更多服务形式帮助用户树立“选品、合理配置和长期持有”的理财三角理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0日,由蚂蚁基金推出的“蚂蚁理财金选”发布截至2022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报告。截至6月30日,“金选”共收录185只基金,其中,聚焦单个行业的基金数量仅有30%,总体以多元布局类基金为主;业绩方面,近三年的业绩超过行业基准;用户方面,用户平均持有时长增至401天,一年内有33%的金选交易用户选择分散投资。

  报告显示,基金种类方面,“金选”覆盖了150只偏股基金、35只偏债基金。在偏股基金中,均衡、成长等多元布局类的“核心”型基金有106只,占金选基金总数量的7成,远超44只聚焦单个行业的“卫星”型基金数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