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信托公司行业评级结果出炉 至少17家初评获A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08日 19:18
行业评级包括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及外部评级五大模块
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中国信托业协会依据《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于2016年开始试行对信托公司作出的综合评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2021年度的信托公司行业评级初评结果陆续下发。

  据财新了解,平安信托华能信托中航信托中信信托上海信托建信信托江苏信托等17家信托公司拿到A类评级。不过还有些机构对财新表示,尚未收到信托业协会的评级结果。

  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中国信托业协会依据《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于2016年开始试行对信托公司作出的综合评价。行业评级包括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及外部评级五大模块。其中,资本要求模块涵盖净资本(9分)、净资本覆盖率(13分)及信托风险项目净资本覆盖率(6分)三个指标;资产质量模块涵盖固有资产质量(10分)和信托资产质量(16分)两个指标;风险治理模块,信托项目风险化解率是核心指标(10分);盈利能力模块则涵盖净资产收益率(7分)、信托业务收入占比(6分)、营业费用收入比(6分)和人均信托净收益(7分)等指标。此外,外部评价主要考察社会价值贡献度,分值为10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