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6月新增社融有望破4万亿元 信贷结构或改善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08日 18:49
财新调查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计约2.3万亿元,新增社融约4.3万亿元;部分市场观点认为,6月商品房销售回暖、票据利率上行,企业与居民的中长期贷款有望回暖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2.36万亿元,较5月的1.89万亿元增长近25%,较2021年同期的2.12万亿元水平亦小幅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6月疫情影响减弱,叠加季节性规律,市场对当月金融数据的预期普遍乐观。

  财新近日对13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2.36万亿元,较5月的1.89万亿元增长近25%,较2021年同期的2.12万亿元水平亦小幅增长。

  同时,受访经济学家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4.39万亿元,较5月的2.79万亿元水平增长近60%,较2021年同期的3.67万亿元新增社融规模同比增近20%。同时,受访经济学家对广义货币(M2)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0.9%,前值为1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