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辞职|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8日 14:52
欧达礼将出任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主席,香港特区政府将就其继任者进行全球公开招聘
资料图: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图:香港证监会网站

  【财新网】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请辞。他将于2022年底离任,并于2023年1月出任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主席。

  7月8日,香港证监会和香港特区政府分别发布公告披露此事。欧达礼从2011年10月1日起出任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至今已约11年。他现处第四届任期,原定于2023年9月30日届满。

  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一职由香港特区政府负责任命。特区政府称,欧达礼在任期间尽心服务,贡献良多,政府对此表示感谢。就欧达礼的继任者,特区政府将展开全球公开招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