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专员掩饰工作失误 虚构函件被罚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01日 14:31
三名相关责任人被公开谴责,对其中一名责任人实施未来3年内暂不受理其所出具的业务文件的决定
《会员通讯》指出,陈某作为D券商指定的A公司持续督导人员,未能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地履行有关督导职责,违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北交所对其给予公开谴责、暂不受理其出具的相关业务文件三十六个月的纪律处分,对负有管理职责的督导业务部门负责人、投行部门负责人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对D券商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在最新的一份北交所《会员通讯》中,披露了一则新三板主办券商督导专员未及时办理相关业务,为弥补过失虚构函件被罚的违规案例。

  具体来看,A公司为新三板挂牌公司,计划从新三板摘牌。按照流程,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拟申请终止挂牌的议案,并向D券商指定的持续督导专员陈某提交股东会决议公告。

  陈某未及时办理相关信披及A公司主动摘牌申请有关事务,使A公司失去主动摘牌的时机。为掩盖工作失误,陈某向A公司提供了虚构的终止挂牌无异议的函,A公司根据此函提交了公告并予以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