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将禁止内地投资者境外开设沪深股通账户买A股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8日 08:26
中国证监会此举意在打击“假外资”,完善沪深港通机制,规范内地投资者返程交易行为
证监会称,近年有部分内地投资者在香港开立证券户口及互联互通北向交易权限,通过沪深股通交易A股,虽然这类群体的总体规模不大,但却和沪深股通引入外资的初衷不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将禁止身处境外的内地投资者参与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包括不准开设沪深港通账户,以及不准通过此类账户交易A股

  新规定下,这类存在已久的投资者和账户最终将被完全清退。新规将从2022年7月25日起实施,并设置一年的过渡期,对不同的内地投资者群体做出不同清退安排。

  2022年6月2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第200号令(《关于修改〈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的决定》),刊发了关于修改沪深港通机制的若干规定,上交所和深交所也均在6月24日更新了沪深港通的具体实施办法,明确了新机制下被禁止的境外内地投资者群体的具体定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