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投资者有望9月起间接投资阿里美团港股股票

2020年05月19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恒生指数修订编纂方案,内地投资者可通过买基金,接触到这些在港股上市的内地新经济行业龙头公司
在沪深港通因监管限制,迟迟没有纳入此类公司的大背景下,中国境内投资者此前无法直接投资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内地新经济行业龙头公司股票。恒指改革后,内地投资者未来可通过基金投资,首度间接接触到这些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受益于指数编纂公司的改革,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美团点评(03690.HK)和小米公司(01810.HK)有望最快于今年9月,跻身港股50大“蓝筹股”之列。

  港股“蓝筹股”通常指香港恒生指数(下称恒指)的成分股。这一潜在变化归因于:恒指即将纳入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以及在港股第二上市的大中华区公司。这一决定有望改善香港最具代表性指数长期由金融类成分股“独霸”的单一形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