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雨露: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数量和规模控制在合意水平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6月23日 17:47
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兼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央行在总量框架下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陈雨露指出,市场也应该注意到,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利率水平同市场利率水平之间相差通常不是很大,所以不会对市场化的利率体系造成太大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结构性货币政策越来越成为央行调控基础货币投放的重要渠道,如何看待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角色?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如何与数量型工具配合?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兼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央行在总量框架下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将其数量和投放规模控制在合意水平。

  “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是兼具总量调节和结构性调节双重功能的。也就是说,通过结构性工具既能够实现精准滴灌的政策效果,又能够对总量调控作出贡献。”6月23日,陈雨露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