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信分付”主体公司财付通小贷增资至100亿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6月06日 16:05
腾讯公关部回应称,此次增资是基于自身经营需要,对公司资本金进行的正常调整
天眼查显示,6月1日,财付通小贷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亿元人民币增至100亿元,增幅100%。针对此次增资的缘由,腾讯公关部向财新回应,“此次增资是基于自身经营需要,对公司资本金进行的正常调整,相关申报严格遵循监管合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微信分付”开启测试两年多后,其背后的主体运营公司深圳市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财付通小贷”)多次增资,最新增资至100亿元。

  天眼查显示,6月1日,财付通小贷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亿元人民币增至100亿元,增幅100%。针对此次增资的缘由,腾讯公关部向财新回应,“此次增资是基于自身经营需要,对公司资本金进行的正常调整,相关申报严格遵循监管合规要求。”

  财付通小贷是腾讯旗下消费贷产品“微信分付”的主体运营公司。2020年3月开启灰度测试的“微信分付”,是由财付通小贷及其合作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微信用户提供消费贷产品,其功能对标蚂蚁旗下的“花呗”。而腾讯旗下另一款知名度更高的消费贷产品“微粒贷”,其功能与蚂蚁的“借呗”更为相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