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银保监会再召集主要银行开会 要求高效对接有效信贷需求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24日 17:24
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加快已授信贷款的放款进度
央行官网消息,5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召集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在内的24家主要金融机构开会分析信贷形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的金融数据显示,4月以来企业有效融资需求明显萎缩,信贷增量主要靠短期信贷,中长期信贷增长疲弱。为保持信贷平稳增长,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要求金融机构在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能源保供、水利基建等方面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央行官网消息,5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召集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24家主要金融机构开会分析信贷形势。会议指出,受国内外超预期因素影响,近期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金融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