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电子制造是否正面临越南挑战/智能手机出货量大降因何由|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刘雨欣(实习)
2022年05月20日 17:41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车市反弹能在5月到来吗;疫情叠加金价波动上市公司业绩晦暗;腾讯游戏业务增长乏力;盘点今年“戴帽”的45家上市公司;集成电路产量及进出口等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疫情致电子行业订单再度外移 越南能否承接智能制造供应链? 今年以来,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中国部分行业的订单再度向以越南为首的东南亚国家转移。越南是中国电子产业转移的重要聚集地,一方面是越南有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导致越南具有更优惠的关税政策。中资厂商纷纷赴越南投资生产,最为典型的就是苹果公司供应链。中国电子制造的竞争力是否正在面临越南工厂的挑战:来读详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