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和CFTC计划分工监管加密货币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5月17日 19:36
SEC与CFTC正在制定一份规则,明确两者的监管分工。加密货币交易所和代币发行人需要改善行业规则,加强信息披露
美东时间5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表示,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制定一份文件,将规定二者监管加密货币的分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2022年会上表示,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制定一份文件,将规定二者监管加密货币的分工。

  此前,两大机构的主席已多次公开表态将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SEC对证券拥有管辖权,CFTC负责监管美国商品及衍生品市场,两者是否有权监管数字货币以及由哪个机构来监管曾经引发多次辩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