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做市来了 做市持股不超过5%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5月13日 22:55
初期参与试点证券公司最近12个月净资本持续不低于100亿元、最近三年分类评级在A类A级(含)以上、最近18个月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
5月13日,证监会发布制定并发布了《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原则上科创板做市持股不超过5%,并明确做市券商的准入门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提升科创板股票流动性的做市制度出炉,5月13日,证监会发布制定并发布了《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下称《做市规定》),原则上科创板做市持股不超过5%,并明确做市券商的准入门槛。

  《做市规定》共十七条,主要包括做市商准入条件与程序、内部管控、风险监测监控、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内容。规则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要求向证监会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

  与此同时,上交所同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细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业务指南第X号——科创板股票做市(征求意见稿)》(下称《业务指南》),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