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内外因素催化短期汇率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81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13日 18:58
专家认为,近期人民币的调整外部主要是美联储加息,内部主要是中国经济近期承压,另外还有市场预期波动的因素;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人民币贬值不会长期单边持续
5月13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98,较前一日贬值606个基点。这是2020年10月以来中间价首次跌破6.78关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加息与国内经济承压共振,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5月13日盘中一度跌破6.81。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仍在合理区间,短期的贬值不会长期单边持续。

  5月13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98,较前一日贬值606个基点。这是2020年10月以来中间价首次跌破6.78关口。

  受中间价拉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当日开盘后便在半个小时内迅速贬值至6.8112,随后震荡回调,午盘调整至6.78上下,16:30日盘收于6.7830。4月18日至今的四周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从6.3744贬值逾4000个基点,最大贬值幅度近7%(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18期《人民币急贬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