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养老储蓄有三种类型 尽快开展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3日 17:22
银保监会将开展为个人提供养老财务规划和长期资金管理服务的商业养老金管理业务试点,力争尽快由部分养老保险公司开展试点
5月1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丰富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产品供给,银保监会正在会同人民银行研究推出特定养老储蓄业务试点,初步拟由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在部分城市开展试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财新独家报道养老储蓄试点即将启动后,银保监会对目前进展作出回应。

  5月1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丰富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产品供给,银保监会正在会同人民银行研究推出特定养老储蓄业务试点,初步拟由四家大型银行在部分城市开展试点,单家银行试点规模初步考虑为100亿元,试点期限暂定一年;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产品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20年四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