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元持续走软 曾触及7.85弱方保证水平|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07日 12:28
市场预计短期内港汇见持续疲弱,全球经济增长情况将决定美元未来走势
港元采用联系汇率制度,与美元挂钩。现行机制下,美元兑港元汇率在7.75至7.85区间内波动,两个极值称为强方兑换保证与弱方兑换保证。若港元贬值至7.85时,香港金融管理局会适时入市买入港元,卖出美元,稳定汇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一如预期加息,资金回流美国,美元走强,港元汇率持续走弱。美元兑港元汇率一度触及7.85的弱方保证水平,创下自2019年4月后逾三年新低。

  港元采用联系汇率制度,与美元挂钩。现行机制下,美元兑港元汇率在7.75至7.85区间内波动,两个极值称为强方兑换保证与弱方兑换保证。若港元贬值至7.85时,香港金融管理局会适时入市买入港元,卖出美元,稳定汇市。

  目前暂不清楚金管局是否已经入市。香港目前尚有超过3300亿港元银行体系总结余,可在不动用香港外汇储备的情况下,为金管局稳汇提供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