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全行业转向:扭转“明星基金经理”模式 绩效挂钩盈利奖金跟投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4月27日 10:53
将合规风控水平、三年以上长期投资业绩、投资者实际盈利等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弱化规模排名、短期业绩、收入利润等指标的考核比重;建立完善经营管理层和基金经理等核心员工奖金跟投机制,实施违规责任人员奖金追索扣回制度
中国证监会4月26日晚间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总结了中国公募行业发展24年来的各种乱象,并针对性地开出了“药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6万亿元规模的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终于迎来一场治理革命。中国证监会4月26日晚间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全面总结了中国公募行业发展24年来的各种乱象,并针对性地开出了“药方”。

  当天早些时候,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三大指数早盘续创新低后拉升,午后又均转跌,沪指失守关键点位2900点。公募基金是A股市场重要的稳定器,而旨在推动其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此时出台,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具有增强市场信心的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