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A股打气兼自我营销 公募再掀自购潮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3月21日 14:27
2022年以来,已有50余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宣布自购,总净额超过20亿元,多为股票型产品
据财新记者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50余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宣布自购,总净额超过20亿元,多为股票型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监管的引导下,也为稳定市场和持有人信心,公募机构与基金经理们再度出血,密集出手自购旗下基金产品。

  3月18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将在30个交易日内使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基金中基金(FOF)合计1.5亿元。完成该投资后,中欧基金今年以来自购总金额将达到2.6亿元。不只是中欧基金,3月16日金融委会议后,易方达睿远天弘交银施罗德等多家基金公司都宣布了自购。以中庚基金为代表,同时也有多家公募宣布,旗下基金经理购买公司旗下相关基金产品,百万级、千万级资金都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