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谈资管:不能仅争夺客户资源 更要深度挖掘存量需求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24日 11:29
更好地利用金融科技,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对客户进行精准识别、清晰画像,深度挖掘长尾增量客户群体,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的获客
尚福林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要更好地利用金融科技,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对客户进行精准识别、清晰画像,深度挖掘长尾增量客户群体,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的获客。

  【财新网】“随着国力增强、居民收入提高,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已经从传统的财富保值增值向财富规划、传承、养老、教育、慈善等深层次延伸。资管机构要适应广大居民对财富管理的潜在需求增长,不能仅停留在客户资源的争夺,更重要的是对存量客户的需求进行深度地挖掘,帮助居民在整个生命周期管理财富。”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说。

  4月24日,尚福林在出席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时发表上述观点,他目前担任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